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[小三通道]台南愛閣111號房(前篇)

IMAG0098 最近這陣子,老爺子為了工作的事情累癱了,加上我們也很久沒有好好放鬆一下,當下就決定,每個月就挑個一天,除了出去散心,也順便去住住玩玩現在越開越多的摩鐵。

啥米係摩鐵咧?其實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汽車旅館,摩鐵就是從他的英文Motel取諧音來的。以往汽車旅館總是給人想入非非的印象,只要有人說去那兒休息或住宿,就會被投以異樣眼光,不過這也怪不得人人會這樣想,早期的摩鐵們負面新聞太多,搞得大家對摩鐵是又愛又恨,愛是人人都有嘗鮮好奇的心態,都想去體驗一下房間裡的設備跟那種曖昧的氛圍,恨的是,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變成A片中的主角或是被發現不能說的祕密。不過最近這幾年摩鐵漸漸改變了以往只是個偷情地點的壞印象,並且從主攻情侶市場轉型成閤家歡樂的地方,所以出門旅遊的時候,飯店跟民宿不再是唯一的選擇。

這次的摩鐵第一彈,就趁著回老家探親,挑了我垂涎以久的愛閣五星級精品汽車旅館。

愛閣剛開幕的時候,就很努力上網去看了他的房型介紹,只是礙於他的定價也不低,一直很沒有勇氣嘗試,這次的機會,當然還是要感謝咱們家疼老婆的老爺子,加上老家目前有些狀況不大適合過夜留宿,所以還是住旅店來得方便些。

當晚我們被安排的房型是經典高雅的111號LV房。
IMAG0098

摩鐵的基本配備,當然就是有間大車庫囉(鏡頭不夠寬,看不大出來,各位看倌,真是不好意思)
IMAG0095

車庫門開啟後就是寬敞的玄關,貼著整面LV Logo壁紙的牆壁IMAG0100

玄關很大,樓梯旁有一張穿鞋椅,讓你可以優雅的穿脫鞋不用怕跌倒
IMAG0101

摩鐵的標準配備之一:紙脫鞋。有住過比較舊一點摩鐵,準備的還是一般的室內拖,以衛生程度來說,還是紙脫鞋來得好,雖然不大環保成本也比較高,但是使用起來還是比較放心。
IMAG0105

在玄關的角落,我們還發現了一樣很貼心的小東西:液體電蚊香。不要懷疑,這個季節,南台灣的蚊子還是很兇猛的
IMAG0108

接下來,我們上樓吧
IMAG0102

上樓之後,左手邊就是小吧台、梳妝台和大浴室,右手邊就是臥房,沒有很特別的牆面區隔,整個空間一覽無遺,先朝我比較感興趣的浴室來瞧瞧。

整體來說,浴室的空間不算大,以樓梯口為分界切成兩半,一半是臥室,另一半就是吧台+梳妝台跟浴室,浴室佔了另外一半空間的三分之二。左手邊是按摩浴缸,右手邊則是隔成淋浴間跟廁所(出鏡了),乾濕分離就不會弄得整間浴室濕答答的
IMAG0109

浴缸看起來小小的,我們兩個胖子不只塞得下還有不小的空間,而且浴缸有點深度,要是帶小朋友一起住宿的,可別放孩子自己泡水喔。牆面上還有一台液晶電視,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
IMAG0111

沐浴用品
IMAG0112

看完浴室來玩玩吧台區好了。
IMAG0117
很清爽的檯面,雖然沒什麼東西,茶包和咖啡包在中間的抽屜,小冰箱藏在抽屜下面的櫃子裡,裡面有兩瓶礦泉水和兩罐飲料。現在的摩鐵也很可愛,標準配備都會有兩碗泡麵,讓人覺得好貼心。

身為工程師的老爺,一進門看完大部分的硬體設備,就急著找網路孔,上網嗎?倒也不盡然。不管住飯店還是住摩鐵,現在網路也是很重要的,畢竟現在會投宿汽車旅館的,不見得都是情侶或夫妻,有些商務人士也來投宿,而且有的摩鐵也有規劃一般的商務套房,價位比一般商務旅館稍微便宜一點,環境也不會差到哪去,所以網路跟速度對商務人士來說是很重要的。所以在我忙著拍照的時候,老爺子已經把他的電腦給架好了。沒一會兒,老爺很興奮的回頭對我說:這家的網路有50Mㄟ!!
係金ㄟ嗎?有圖有真相
免費上網-HiNet測速
不過,他的網路連線有個小缺點,就是房間不提供網路線,如果想要體驗飆速快感的,記得自己要帶條網路線在身上,不然他好像是沒有無線網路的唷。而且根據過往的經驗,大部分的摩鐵就算有無線網路,無線訊號都不強,還容易斷線,所以建議還是插網路線,免得一整晚就養了一群草泥馬了。

〈未完待續........〉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